长安清韵

混史同/一人/全职/未定/es等等等坑,cp基本杂食❗️会在合集里分开❗️(手动画重点,过激洁癖党注意先看合集简介orz)点梗约稿大欢迎~

【一人/九九】皇皇者华(七)

啊我终于回来了小天使们么么哒(*˘︶˘*).。.:*♡ 十分感谢你们还记得我~今后更新频率应该能上来嗯(别信)~想看什么梗私信或者评论,会尽量满足哒~当年百粉的点梗我筛选筛选写几个~再次谢谢大家的支持~今天这章算是埋伏笔加过度吧,有前世水镜和孔明的情节~所以我们水镜先生终于有多余百字的单独描写了嗯~以下正文~

七.破阵歌

“你们来了,这儿~”司马懿看到王也和诸葛青领着左慈过来,坐在小摊前面招手道。

呃……这位穿这么smart坐在路边摊看起来还真是一言难尽……精致的青仔表示无力吐槽。

他家心里年龄六七十的王道长自然不会介意这些,大大咧咧往那一坐,倒是比诸葛青还先开了口:“武侯前辈呢?”

“哎这儿这儿。”司马懿先向端着几碗面的伙计招呼了一下,心满意足地拌了拌面条,然后才回答,“没事没事,村夫手痒,种地去了,马上就回来。”

种地?胡说八道,我要是信了我就不姓诸葛。诸葛亮撇了撇嘴,嗤之以鼻。

“别客气啊小家伙,还有左慈先生,点的有你们的份,”司马懿十分幸福地吸溜了一口面条,“你们这群术士还真是有趣啊,什么都得算一算,你家祖宗可是特意吩咐,生怕你饿着。”

——只是……术士的全知全能,代价呢……孔明啊孔明,你还真是要和老天叫板到底啊。

不过不这么逆天而行,也就不是他司马仲达能看上眼的人了。

“抱歉啊司马太傅,我等孔明回来。”左慈先出言拒绝,他确实是不太喜欢这个游戏众生的司马宣王。

——虽然他自己也没好到哪去就是了。

“呃……”诸葛青犹豫了一下,毕竟这个场面怎么看怎么怪异,这边司马懿穿着花里胡哨的衣服吸溜面条,那边自家爷们的衣品素来令他不忍直视,这里还有个兜着兜帽看不见脸的左慈,这一桌吃饭也太怪异了。

王也大大咧咧地替诸葛青弹了弹灰,示意自家狐狸坐下。眼看左慈投过来审视的目光,诸葛青后退一步别提多尴尬。

老王这儿还有外人呢…咱什么习惯都回家表现成不?

好在诸葛亮及时回来,带着熟悉的笑意招呼:“阿青,王也,左慈先生。”

“孔明你种草回来了?”司马懿先扬了扬筷子,轻快地回道。

种草?诸葛青皱了皱眉头,司马懿应该不至于在祖宗面前这么开玩笑,那是在借指……不会是……布阵吧?

询问的目光看过去,诸葛亮微微颔首算是肯定了他的猜测。

“我说孔明啊,”左慈抱着胳膊,不耐的语气,“我在家里好好待着,你又拉我出来干活可是要报酬的啊。”

“左慈先生想要什么呢?”诸葛亮挑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意,“不知……异人界的幻术够不够?”

诸葛青和王也对视,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惊讶之色,诸葛青急忙询问道:“祖宗,这次的事,与幻术有关?”

——幻术一门到底还是太过神秘,在异人界也不是什么易寻的功法。

“如果亮不曾猜错的话。”

“诸葛大术士居然没算一算?”司马懿啧啧称奇。

诸葛亮只是回以一笑:“士元会传信来,不必多算。”

左慈有些征愣地看着那人并不多见的轻松笑意,下一瞬也轻轻笑开,终于不再逼着自己了,看来坦白到底还是有用的不是。

“那个,祖宗,晚辈有事想问,可否借一步说话?”诸葛青忽然想起前一夜的疑惑,请求道。

“青。”诸葛亮轻轻唤了一声,声音微微透了分疲倦,“亮如果说……不想让你知道呢。”

诸葛青愣住,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便是执拗的性子,往日就算飞蛾扑火也要问出个究竟,但今天……还是头一次听祖宗用这种语气说话。

——他甚至用的不是“不能”而是“不想”,那这件事,该是有多么纠结。

“晚辈谨遵教诲。”诸葛青行了一礼,既然祖宗不想说,就不要给祖宗添乱了,毕竟祖宗无论如何都不会害自己就是了。

司马懿倒是意味深长地看了两人半晌,自顾自嗤笑了一声。

“前辈布好阵法,是想让我们做些什么?”王也察觉到两个人些微的不自在,出来岔开了话题。

诸葛亮眯着眼笑:“不做什么,等着。”

啥?王也和诸葛青面面相觑,没有人比他们两个更能明白遁甲阵法的时限性,布好了合天地阴阳的阵法放着不用他们还是头一次听说。

“可不得等着吗,”司马懿敲着碗理直气壮,“本太傅饭都没吃完呢。”

……你老你有理。

颜欢最近做了一个梦。

梦里的水镜庄园安宁而祥和,他坐在屋里看着外面的得意门生抱膝长啸,纵论天下,目光在他们飞扬的笑脸中逡巡。

“水镜先生?”彼时的诸葛孔明还带着少年应有的朝气,领着酒壶站到他窗前。

“孔明?有事吗?”

“当然……没有啊。”诸葛亮欢快地笑出声,明显就是想找他闲聊。他这个名义上的学生在治学的时候对他足够尊敬,下了课说白了就是个忘年交,什么玩笑都敢开。他也从来不客气,劈手夺了他手中酒壶,自饮自酌起来。

诸葛亮倒也不介意,自己笑了一会儿,目光投向远方:“先生觉得,乱世如此,这里又能平静几时?”

“乱世天下无静处。”他摇了摇头答。

“我们这群人,又能否平静下来呢……”诸葛亮眯了眼看自己的同门,自嘲地一笑,“生而注定不得安。”

“孔明话里有话。”司马徽听出他意有所指。

“亮也……不是很确定,只是冥冥之中觉得……怪玄乎的,也不好说……”诸葛亮不再说下去,晶亮的眸看向水镜,“先生,如果有朝一日您的学生当真要与天下为敌,您会手刃他吗?”

“我会站在你身后,孔明。”彼时司马徽觉得他这话有些可笑,他的学生是乱世的希望之光,怎么可能站在众生的对立面,但还是认真答了,“我会永远相信你。”

我会永远相信你。

永远相信……你……

颜欢忽然惊醒,沉重的夜色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那是…自己说过的话…可……可自己都做了些什么。

最起码……他从一开始……就从未给过他全盘的信任。

可孔明呢?

他从未想过害他。

他忽然很想知道,前几世的司马徽对诸葛亮是什么态度,不过……苦笑一下,与他站在对立面的……估计自己独一份吧。

冷漠想做周公瑾,可他颜欢,不想做司马徽。

颜欢就是颜欢,那个不由自主陷进名为诸葛孔明的人的温柔中的颜欢。

“巫?水镜你的天赋依旧这么高啊。”初见是他刚刚解决完杂碎时,短发青年从阴影里走出,抚掌而赞道。

“你是……”察觉出眼前人并没有恶意,颜欢也收了戒备。

“诸葛亮。”青年挑着轻快地笑意,“算来我们千年前……”

“诸葛孔明啊!”颜欢瞬间瞪大了眼,“诶,不对,你怎么知道我是谁?”

诸葛亮好整以暇地笑开:“因为诸葛孔明是个术士啊。”

“诶诶诶,那你帮我算算什么彩票号码啊,什么我的运势和我妹的运势好不好啊?”

“你这个朋友,还真是麻烦呢。”当年这个无奈而温柔的笑……他真的好久好久没有见过了……

颜欢披了衣服就往外跑,不行,他等不下去,他要找到他,要…向他道歉…

在街道的拐角处被人拦下来:“先生。”

“滚开!”他现在手中没有精灵,真要打还特别麻烦。

“先生,我来找你,当然是来帮助你的。”黑影笑了笑,“巫的能力,我很了解。”

“你是谁?”颜欢立刻警觉。

“当然是想要帮先生的人啊。”黑影阴恻恻地笑出声。

诸葛青和王也并肩走在山间,十指交握——主要是诸葛亮特意交代,这山间势力不可小觑,还是小心些为好。

咳,至于两个人究竟几分私心几分公心,那就见仁见智吧,反正吧,某位不知名的道长表示狐狸皮可不是一般的好手感。

“这些阵法,不属于奇门体系。”王也一边算着方位以免触动阵法,一边打量着。

“奇怪诶,这些阵法偏属金系,并不是什么特殊效用的阵法,为什么会有人特意布在华山上?”查探过一番后,诸葛青不是一般的疑惑。

“诶,老青,你有没有想过前辈为何会叫一个幻师来?”王也忽然灵光一现,“如果说,我们现在感受到的,都是幻术所致呢。”

“这世上当真有……这么以假乱真的幻术?”诸葛青表示接受无能,“太……异想天开了吧。”

“咱们的八奇技,哪个不是所谓异想天开?”王也摇了摇头,“前辈这么重视,甚至来了句我们可能无法摆平,你觉得可能善了?”

“这么说……公司是不是知道什么?碧莲当时来了句……‘想起我们两个练家子’,可这分明不是遁甲阵法。”诸葛青倒是想起了之前的事。

“公司手眼通天。”王也撇了撇嘴。这就是给他们两个找麻烦的。

可不……这年头找劳动力不容易啊。诸葛青深以为然地点头,特别是两人这种欠了公司情的不用付费的劳动力。

“诶?”诸葛青发觉局中有变,拉了王也一把,点地开局,神盘九天…这传的信……“青龙返首①”?

先不管这个确实是吉格,这是何方神圣啊居然可以直接通过奇门局送信,得,这凤雏庞士元果然也不是什么易与的角色。

如果现在司马懿在,估摸就嫌弃地撇撇嘴咽下千年的陈醋,一脸恨铁不成钢地对他解释:这压根不是庞士元有多厉害,是你家祖宗当年就直接把用奇门传消息的方法告诉他了好吗,这家伙相当于在武侯奇门里为他永远留了一个空门,他传不过来信才是有鬼。

“既然凤雏先生这么说,咱们就……按计划走?”王也征求自家狐狸的意见。

“得嘞。”诸葛青牵着王也的手隐去身形,王也拉拉自己身上的道士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向山上走去。

“几位,不知为何要挡在下的路啊?”庞统挑了挑眉,明知故问。

为首的人皱了皱眉:“何方的朋友,还请报上名来。”

“龙广。”庞统轻巧答道。

“我等并未惹过这位道友吧?不知为何要针对我们。”

别说惹我,我连你们是谁都不知道啊,不过阿亮要对付的就是统要对付的嗯。庞统十分心安理得地想。

“呵,这偌大华山山头又不都是你们的地方,在下也不过是清了几个路障。”理了理袖子上的褶皱,泰然自若地吹了吹沾上的灰尘。

“不过道友倒也是好功夫,这阳火怕是已登峰造极,我等自以为不如,看道友也是来这华山寻机缘的吧,我等正有这么个法子,不知,可否谈一谈合作啊?”

正有此意啊道友们。庞士元勾唇笑了笑:“那要看道友有多少诚意了。”火红炽鸟的虚影在庞统身后显现,热烈而张扬。

注:①青龙返首又叫龙回首,是奇门预测种常用的吉格,大概是因为以丙火克庚金来回护元帅甲木,所以为吉(以上出自奇门遁甲相关书籍),知道是吉格并且是火克金就可以啦。

——————————————————————————————

赶紧趁我最近闲点梗吧~爱你们~

评论(20)

热度(3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