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清韵

混史同/一人/全职/未定/es等等等坑,cp基本杂食❗️会在合集里分开❗️(手动画重点,过激洁癖党注意先看合集简介orz)点梗约稿大欢迎~

【一人/九九(知乎体)】见家长时发生过什么尴尬的事?

嗯,宝贝儿们520快乐!今日份快乐吐槽向的文奉上~我终于把这个扩写的番外写完了~@yx莹雪 是你想看老王父亲的反应来着?请查收~ 结合皇皇者华第十二章前情观看更佳~点此:十二 

如果tag造成不适就让我删除~

以下~


【知乎】见家长的时候发生过什么尴尬的事?


匿名用户

咳,不邀自来。

看了看前面的回答,,基本上都是些穿错衣服、遇到之前老师或者说错话什么的,都是见家长过程中发生的小尴尬,而答主这里……见家长这件事本身就已经非常尴尬了啊!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我和我对象,前段时间刚刚和双方家里人坦白了关系,但双方家长是没碰过面的,毕竟异地,我对象家在首都,我们家在浙江,起因是我家里一个长辈回来了,这段时间因为某些事的原因和我待在一起,然后我对象家里人本着友好交流的态度要双方家长见一面,因为我爸离得远,所以就是我那个长辈去的。

对,这就是噩梦开始的地方,我至今不知道我对象是怎么想的啊,一点气都不给我通直接就当着长辈的面说了,压根都没给我拒绝的机会。咳,跑题了。

为什么说是噩梦啊,因为我那个长辈身份有点特殊,就不说是妇孺皆知也算是家喻户晓吧,反正知名度贼高,但是由于某些原因,又不能坦白身份,所以,第一个问题就在于,怎样非常圆滑地过掉身份介绍这个大难题。

当然,就在我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第一波尴尬已经来临,就,我长辈的一个朋友,一个知道我长辈身份并且十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朋友,要求,跟着,我们,一起,去!这个家伙……好嘛我先不吐槽,等一会儿说到他都做了什么你们就明白了。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啊呸,那是一个让我胆战心惊的下午,我对象他爹一开口我和他就直接跪了,因为老爷子他啥都没问,直接上来冲我长辈喊了一声亲家公。

当然直接原因是由于血脉关系我和他长得很像,但是重点真的不在认错人,关键是长辈虽然显得年轻但是辈分贼高啊,就是我爹在他面前都是小辈这样,老爷子那一声喊,别的我就不多说了,我是真心怕在场诸位陪着老爷子一起折寿啊,毕竟真正能喊长辈一句“亲家公”的人吧……啊咳,我们还是说正题。

也幸好老爷子没有多问就放过我们了,否则我还真不知该怎么回答这位长辈到底和我是是什么关系……好的,然后继续我们的尴尬之旅,进门之后,寒暄两句尴尬的就来了——伯母开口就问我家里是做什么的。

我们家……我们家虽然干的是正经营生,但是,但是和我家长辈的职业同理,保密性太高,我是实在不知道要怎么回答啊,不然上一次见他们我就自己交代了不是?

然后就看我家长辈微微一笑:“他的父亲算是做旅游行业的吧。”

咳咳咳咳咳……不是我说,虽然我们家确实临近旅游区,虽然家里也有靠着旅游区赚钱的人吧,虽然这样说好像也确实是最好的解释方法吧,虽然说……虽然说有许多个虽然说,但您就您就这么说了万一我爸知道……好吧知道了也没法说什么……毕竟我爸在他面前也完全说不上话……

然后那边追问:“您是做什么的?”

长辈面色不改:“看风水的。”

我真的一口茶喷了出来,对,当着大家的面喷了一口茶出来,我家长辈是真的语不惊人死不休,你们真的不要怪我反应太过强烈,你们要是知道我们家长辈究竟是做什么的,你们也会是一样的反应,我不能说,但是可以稍微透露一点,就是长辈做过的事是可以称为“XX家”的,而且是一连串的“XX家”,然后他说“看风水的”。

神那个啥看风水的,您要是看风水的我们小辈在干什么?摆摊算卦,十元一次?明天我就带着家伙去街上算命去……

好嘛,赌气说的,知道是长辈故意的了……

当然,寒暄之后话题就开始往我们身上走,本人正经职业是个十八线小演员,嗯,刚刚是忘了说,我对象家非常有钱,有钱到足够让家里人演一出豪门恩怨,所以当时我和对象进门就担心有人拿这些到我长辈面前说道,因为我自己来的时候其实就已经深受其害,就,你们都知道资本主义的世界啊,也知道娱乐圈的现状啊,所以不管是出于好意还是恶意吧,我已经被劝了无数次说要用资本的力量助我事业腾飞了。

所以还真有人对我长辈说这个了,而且某位还提到了我刚刚出道的时候差点被“潜规则”那件事,其实那事情已经过去了,我压根没在乎,现在也没对我造成什么影响,除了饭后闲谈拿来当笑话听也没什么用,现在我觉得现状很好,是真的没有打算用我对象家的钱来做什么。

所以其实我最担心的是,长辈会觉得我不务正业,谁误会都不要紧,就只有这个长辈,对我的意义不太一样。

然后我家长辈笑了笑说包养这件事,我对象如果同意他就没意见。

诶,不是,这是什么意思啊?我一瞬间没反应过来,然后忽然福至心灵,跟着长辈表态,我对象同意,我也没意见。

至于我对象……我对象还能说些什么?我对象要是真的包养了我,我家人怕不是要让他吃土~(嗯,实际意义上的吃土,拿土往嘴里塞那种)所以我对象发动终极奥义:再逼我们他就离家出走,嗯哼,因为我对象上一次离家出走给了家里人太大冲击的原因,所以一提这事伯父肯定不可能再说下去,bingo~计划通~

好嘛,对象喊我,先遁了。晚上继续~

———————————————————————

有人问我是不是真的会摆摊算卦?怎么可能好不好,我们好歹是名家大派,不可能轻而易举出去抛头露面的~还有都说了十八线小演员,不要再猜一些当红流量的名字啦,如果很容易找的话我就不会自爆身份了~

更新。

虽然说,我对象是一个清华大学毕业的学霸,而我只是一个艺术生,但是事实上,在我对象家里人眼里,一直都觉得我对象配不上我,不知道是不是本人魅力太大……啊,当然不是,其实是因为我对象一不在意穿衣打扮二又给人一种很懒的错觉,所以当年他家人知道我们是先在他们家出的柜的时候,就生怕我带这么一个对象回家我家里人会不同意,差点没塞个几千几百万先把婚结了(万恶的资本主义啊,劝人分手和逼人结婚都是一招)。

当然我家没穷到为了二两银子牺牲孩子幸福的地步,家里很开明啦,只要我认定了就不会有什么意见的~

但是我对象家不知道,于是见了我家长辈就老是旁敲侧击问他对我对象的看法。呃,由于我对象工作研究的方向和我家长辈有重合的地方并且我对象偶像就是我家长辈……所以我对象对他就是迷弟一个,而我家长辈出于爱屋(wo)及乌(ta)的缘故当然是对这个上进的后生非常喜欢了所以……所以对话就是这样的:

“诶,先生啊,您看我们这个儿子啊,打小就倔得很,要不是遇上Q(这是我名字),我们还真愁他找不到对象呢。”

“您说笑了,小王(我对象姓王)是个不错的孩子。”

“不不不,先生不用给我这不成器的儿子找补,这小子一天天不务正业的,我都担心他将来靠什么生活……”

“哦,您可别这么说,有些事啊,他比Q做得好。”

“啊呀,怎么能和Q比呢。”拍拍我对象的头,“这孩子能做到孝顺Q那边的长辈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我对象点头如捣蒜:“愿意愿意,怎么会不愿意呢!”

……我现在强烈怀疑我对象对我有企图就是为了追偶像。

不是你们可能不太理解为什么上述对话会让我尴尬,我来给大家翻译一下啊:

伯父:我家孩子可能继承不了我们家会赚钱的优良传统您多担待。

长辈:你们家孩子研究做的不错我看是可造之材。

我对象:没事没事,你们放心,Q的家长我一定孝顺。

就……他们其实在驴头不对马嘴的聊天啊!我在一旁是真的担心哪一句聊不对了圆不回来就把长辈暴露了啊!

不过,接下来大约尴尬的就不是我了,我对象光荣地接过了大旗,而原因,自然是刚刚我家长辈那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朋友”。

我家长辈的朋友没一个是省油的灯,就这位,我家长辈亲口认证:恬不知耻,知道多么可怕了吧?这家伙就在伯父和长辈的亲切交流中插了一句嘴:“王老板您说啊,要是Q和您家这位真一起生活,房产股份啥的准备怎么分啊?”

……不是,我们刚刚从包养门里出来,刚刚解决掉八点档的狗血剧本,您老人家就一定要提一嘴是吧?

“我不要,都给Q就行。”我对象立刻表态。

……不是,你还真顺着他说?不要再给他们演一出财产纠葛的机会了好吗?

“哪能这么客气啊。”长辈眯着眼笑。

……我错了您才是真的看热闹不嫌事大吧?就义正言辞拒绝就好了,说得这么暧昧真是给人我们会挣财产的无限遐想啊。

“怎么?这小子还没把名下的公司房产划给你?”伯父直接拍我对象的头,“怎么回事嗯?”

……伯父您绝对是我对象亲爸爸。

“哪能啊,不是手续办下来需要一会儿嘛。”我对象立刻辩解。

“没事,找我啊,我手里有合法正规机构,不用排队,明天就解决。”那朋友说着还邀功一样向我眨眨眼。

……你追我长辈真的不需要从我这里下手,即使下手也要找准马屁拍的位置好吗?

“成,什么公司,现在就联系。”伯父催我对象拿手机。

我对象对事情发展目瞪口呆。

“就XX公司。”他就这么大大咧咧报出了我对象家存在竞争关系的公司。

我:……自求多福。

家里瞬间陷入了一种尴尬而冷寂的气氛,我真的不敢抬头看伯父伯母的脸色,至于我对象……

当时我就很想把当年我对象对我说的那句名台词还给他:老王,你败过吗?

我对象回以生无可恋的眼神:如果你不说和这个老妖精过招的话,没有。

我幸灾乐祸看他:那之后,你估计摆脱不了这个老家伙了。

作为一个善解人意体恤对象家人心意的好男人,我当然是站起来挡住我对象他二嫂要吃人的眼神,好说歹说把这件事圆回去,然后一回头就看到我家长辈欣慰的,我家小辈初长成的眼神,差点没腿一软给他跪了——不是,考验人长没长大真的不是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考验法啊。

不过等我坐下来一摸我对象后背就瞬间平衡了,啧,一把冷汗,好嘛,比我当年输的惨多了。成吧,报仇了,先不和你们计较。

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伯父开始没话找话:“先生的工作主要都有什么啊?会不会帮人选个能发财的家庭地址啥的?”

实话当然是,类似我家长辈这样的全才,虽然正经工作有所出入,但这活也不是不能干,就算给我这个半吊子,看住宅风水什么的也没什么大问题。

但是伯父,转头,对,看您小儿子,对,没错,他就精通这个,您真不如直接问他。

于是那朋友持续看热闹不嫌事大:“您为什么不去问您儿子?”

“我儿子?”

“他会啊,没和您说过?”

“……”

“我说什么来着,不许再和那些人往来你没听见吗?你说你在家里要啥有啥,还老是惦记着往山里凑,你说说你,到处乱跑,有那闲时间不如多陪陪Q……”

我对象完全无法找出空档出言辩驳于是向我投来目光。

嗯,别急,老王,我替你看看夏天的窗外有没有雪花飘过。

“没事,想来山里也不会介意带着Q这么好的孩子的。”喜滋滋的朋友。

“适可而止。”我家长辈。

——您可终于救场了我的祖宗,在让他这么说下去,明天我估计就得陪着我对象一起滚去武当山出家。

依旧是那句话:老王,你败过第二次吗?

我对象:……

哈哈,美滋滋陪我对象找我们损友事儿去了,回来再聊~

——————————————————————————

是,是出柜没错,我和我对象都是大好男儿,我长辈是男的,嗯,追他那个朋友也是,这有什么的啊~我长辈现在婚姻状态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大约,现在,以建国之后的婚姻法来看,应该算是没有结婚吧……当然不要多做肖想,毕竟,追我家长辈的也没一个省油的灯,你们玩不过他们的,真的。

好的我们继续~

接下来还是一段背景介绍,嗯,我们家的姓吧,非常之特殊,特殊到一提起来,就很难不和历史上某位名人联系到一起,并且如果真的翻族谱,我们家还真和那位历史名人有血缘关系,而那位神乎其神的历史名人,在很多的传说中,偏偏又确实和风水算命什么的有联系。

于是乎顺着刚刚的话题,伯父自然而然打听道:“先生学风水是有什么家传吗?”

那个知道一切的朋友:“有的有的当然有的。”

当然有的。我自暴自弃地承认:“伯父如果想算一算,我也可以代劳。”您儿子也行,真的,只要别央着他算什么都好。

不过长辈还真没答应下来,我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转头长辈就来了一句:“反正小王在,这些都是无所谓的。”

……这些行话,说给完全不懂的伯父听,简直就是惹人误会。

“这小子?这小子怎么了?难不成吉星高照,旺财?”伯父完全摸不到头脑。

老王?老王你还在吗?旺财的老王?您要不自己受累,调一调生辰八字,给自己改一个旺财的命格出来?

“当然不是,不过您要是真的想改一改房子,建议还是可以提一两个的。”我家长辈完全没意识到老王的窘迫。

嗯,是,根据风水学,客厅走廊可以加一副屏风,木质或者竹制都可以,这个真的可以化煞旺财。毕竟有钱人更不会觉得钱多嘛,看伯父第一反应是老王旺财就知道了。

“小王和Q住的屋子,可以布置一下的。”长辈笑眯眯,“房内不要摆镜子,床要靠青龙位,音响不要靠白虎位……这些位置问Q就行了,他跟着我也学过一些。”

是,镜子增旺一颗夫星或者妻星,自然对婚姻不利;床靠青龙吉位,易生男;白虎方不放音响,以免有口舌之灾……我愣愣地在心里把理论知识过了一遍,差点没又喷出一口茶来,看我对象眼里隐隐的尴尬之色讪讪笑笑,行吧,您也就是知道只有我和我对象能听懂了。

……但我们真的不能生啊!

到此为止到此为止吧。我真的不想再继续煎熬下去了,于是乎用恳求的目光给我家长辈使了个眼色——再说下去是真的没法控制了啊!

当然我家长辈很宠我,我既然提了他当然不可能再多说下去,于是施施然起身告别,在我拼命暗示的眼神中拒绝了伯父一起用餐的建议,就是伯父送我们出门的时候还颇为遗憾:“诶,先生,下次一定再来,我们可以多讨论一下这些事。”

不!要!再!邀!请!他!来!了!我急忙推着长辈就往外走,直到出了大院我才长舒一口气,这个尴尬的旅程终于结束了!啊,神清气爽~

于是我拉了拉我对象问他说,如果他们家人知道刚刚和他们交流的我家长辈的真实身份,会是什么反应。

我对象明显惊魂未定,非常认真地想了一会儿:“他们可能会把那个提出包养你的自己打死。”

行吧。这波尴尬我认了,不知道题主满意不……

—————————————————————————

我着实没有想到还有能更新的一天,此时距离那场尴尬的会面已经过了很久很久,我爸也已经和我对象家人见过了,但是真的真的,我是真的不知道我爸是在哪一次的会面中无意间说出了什么,是不是让伯父猜到了我家长辈的身份。

那天我和对象被伯父单独叫到房间里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多想,等伯父开口我才发觉当时的尴尬并没有结束:“Q,上一次和你一起来的人,到底是什么身份啊?”

——听到伯父语气中的颤抖我就知道大事不妙。

“就……当时不是说了吗?”别介,等等,当时我家长辈是不是用出色的语言技巧成功绕开了这个话题?伯父是不是连他名字都没问?不是,我亲爱的祖宗,您是留了一个大坑给我圆啊!

“你们直说,我受得了。”

好嘛。我和我对象对视一眼,决定破罐子破摔,于是坦白。

终于轮到伯父对上一次的谈话怀疑人生了,想想还有点爽。

嗯,我伯父的反应似乎……和我对象设想的有所偏差,他似乎并没有纠结我的事,倒是愣了半晌问我:“你们家一般去哪个庙拜先祖?”

就……挺多的,伯父您想去哪个?直接去我祖籍也行。

“你们家需要钱修庙吗?”

这个,我们家把先祖的庙保护得挺好的。

“你说我们在北京再建一个好吗?”

我们家先祖并没有在北京待过,没什么理由建庙啊。

“你们需要,我可以拨款全国各地都建一个,可以吗?”

关键要这些也没用啊?

“就……他没觉得冒犯吧?我,我去哪道歉他能听到?”

嗯,我觉得没有,相反他好像着实乐在其中,您其实不用去庙里,就对着天喊就行……不过,有啥好道歉的?

我对象实在看不下去:“爸,您就不用纠结了,人家不会在意这些小事的。”

“这说的是什么话,”伯父生气地打断,“居然有机会见到如此伟人怎么能表现地如此不堪?毕竟你爸我也是向往过他的人啊!”

行…吧…父子一个样,是亲生的不假,我现在有理由怀疑,您对我好也是想追星了。

……所以说难道我们家真的和王家扯不清关系了?明明先祖的时候似乎关系也没那么好啊?

费解。




精选评论:

不摇碧莲:能不能不要啥事都稍待上我?

太傅大人是也:哟,你难道不应该感谢我来着?

一贫如洗:我爸要按你长辈的话布置房子了,你最好快点来阻止……


———————————————————————————

就,里面风水学相关都出自我们家那本风水学基础知识的书籍,看看就好~

以及有脑洞欢迎分享~

爱你们~😘


评论(25)

热度(767)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