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清韵

混史同/一人/全职/未定/es等等等坑,cp基本杂食❗️会在合集里分开❗️(手动画重点,过激洁癖党注意先看合集简介orz)点梗约稿大欢迎~

【一人/九九】皇皇者华(八)

啊,宝宝又回来啦~今天刚好生日~十八岁的我也送一份礼物给我的小可爱们啊~这几天都没人点梗我很寂寞的……有兴趣的来找我玩啊~以及公瑾持续掉线中,我保证下一更让他出来……本章有三国非九九人物出场注意,5k+我也是拼了……以下~

八.幻凤舞

“算什么呢,村夫?”司马懿蜗在宾馆的床上,百无聊赖地看着开局算卦的诸葛亮。

诸葛亮收了阵法,笑容中漫上一丝无奈:“关于水镜的事,你真的想知道?”

“你怎么这么关心那妹控啊?这边事还没解决,就有闲情逸致去管他的事。”司马懿撇撇嘴,语气要多嫌弃有多嫌弃,下一秒却臭不要脸地贴过来,“说说那家伙作什么死了?”

“或许是个机缘吧。”诸葛亮这样感慨着,“那位管先生,还真是不怎么沉得住气。”

“管先生?管辂管公明?”司马懿咽了口唾沫,“你们认识?”

“同为术士自然认识。”诸葛亮回答地好整以暇。

司马懿这就坐不住了:“诶,那我为什么不知道啊?”

“可能当时你在睡大觉吧。”诸葛亮眯着眼笑得一脸狐狸样,“管先生可用周易算出前世今生,比苏万玲那丫头厉害得多。”

司马懿作势就要跳起来,他才不信是当时他在睡觉,不过他也知道术士之间想要交流其实是非常容易的,就像内景的融合,入定状态下就可以做到,这家伙当年分明是有意隐瞒。

不过现在纠结这个已经没有必要,于是司马懿只是问:“那他要对那妹控做些什么?”

“术士的话,趋利避害是本能。”诸葛亮说了句没头没尾的话,“千年之间,管先生和水镜都并没有什么交集,亮也很期待,这超脱于前世痕迹的一场会面会发生什么。”

“村夫你说清楚点啊。”司马懿一跃而起跳到诸葛亮床上,扒拉着他的肩膀。

“亮说了,趋利避害是术士的本能。”诸葛亮也不在意他的动手动脚,续道,“亮和管先生曾经讨论过关于水镜的状态问题,如果此时管先生做出行动,那就说明他找到了解决方法并且有利可图。”

“你有没有办法?”司马懿却是先问了个无关的问题。

“有。”诸葛亮也坦然承认了,“但你也知道奇门遁甲这个东西,对时间空间的要求有多高,亮要解决这件事,需要天时地利。”

“会不会打乱你的计划?如果我没记错,管辂是曹魏的人,万一他领着水镜去见曹操,或者利用这个要求水镜还曹魏的人情又该怎么办?”司马懿忽然肃了神色,竟是正经问了一句。

“亮应该没有必要说第四遍,趋利避害是术士本能。”诸葛亮轻轻笑开,“除非与局中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或者牵扯上自己的情感,又有哪个术士会做出力不讨好的事?”

做出力不讨好的事情最多的,不就是你诸葛孔明吗?司马懿心中微微一颤,真是不知道,这诸葛孔明的方寸之心,是怎么装下这么多和他无关的人的。

真不知道是该说他傻,还是夸他大公无私了。

而被牵扯上的你的情感,又有几分是落在我身上?

即使再放肆,在这个问题上司马懿还是不敢去问也不愿去问,他知道诸葛亮的在乎,但延续千年,谁又能说清这在乎是对爱人,对知己,还是对那段回不去的时光?

他司马懿游戏众生,也就唯有这一个诸葛孔明,是他真正放在心上的人。

“曹操身边有郭嘉,管先生不会想去凑他们的热闹。”诸葛亮想了想,忽然笑出声 ,“哈,亮现在倒是猜到管先生打的什么算盘了。”

“什么算盘?”

“自由,管先生想要超脱于玉石阵营体系的自由。”诸葛亮神秘地一笑,“而这个只有巫术能做到。”

“为什……”司马懿问了一半也就明白过来,“好了我懂了,趋利避害嘛,他需要在争斗发生前绝对的自由身,以便于利益的最大化。”

“所以这件事你也不准备管了?”

“现在倒真没有闲心管这个,亮还必须看着阿青。”诸葛亮挂着宠溺的笑,“这孩子身上的事还不少……”

“亮已经和管先生联系,水镜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你又拿你那后辈当挡箭牌。”司马懿还能不知道诸葛亮到底什么想法,“真不准备回去?”

“必须回去。”诸葛亮揉了揉额角,“既然管先生开始行动,亮也得回去尽快把公瑾的问题解决了。”

司马懿冷哼一声:“你这家伙是不是到现在都当自己救世主啊?一天到晚都没闲下来过,我说孔明,听我的,现在咱就看眼前这一件事,别老是逼着自己。”你怎么……就不考虑考虑我们的心思呢……

“多谢仲达兄了。”诸葛亮抬头微笑,微眯的双眼中丝毫看不出情绪,“咱们去找士元吧。”

“哈欠……”王也眯着眼打了个哈欠,“诶,我说你们几个,我就山里一道士,下去逛一趟您怎么就不让我回去了呢?”

嗯,果然颓废的王道长才是常态……诸葛青噗嗤笑出声来——使着障眼法他自然不担心被人发现。

王道长听了自家狐狸的笑声凡心一动,捏了捏狐狸爪子,想着要是没人可不得和这狐狸偷个香。

对方用怀疑的眼神看过来:“山里的道士?”

“这很难看出来?”王道长揉了揉眼,语气悠悠闲闲,“我师父还等我回去呢,倒是你们,在这儿做什么呢?”

我亲爱的老王,您可千万别冒出帝都口音来,注意伪装,伪装,陕西这地儿可不是你们那儿京片子。心中这么吐槽着的诸葛青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这话也是妥妥的北京味儿。

——毕竟出嫁从夫,出嫁从夫。

对方几个人互相对视,明显也是没想好怎么解释,毕竟在王也的说法里他可是“地头蛇”,怎么才能不被人怀疑地达到目的……山上的阵法还正在关键阶段,这时候是绝对不能放不确定因素进山的……

“诶,老王,你先试试他的功夫?”诸葛青在一旁观察着,忽然出声,“咱们好歹得知道,咱们要拖住的人几斤几两吧?”

王也点点头,示意诸葛青也小心别被人碰到,迈着看似散乱实则有序的步伐走上前,“唉,甭管你们干什么的,小道是等不起,先上去了。”

“哎,我说你等着。”对方瞬间抢步上来。

王也一笑,迈着太极的步伐从他身旁滑过,还用了慵懒的声音调侃:“道友可别拦我呀,我也就是想回个家。你怎么能拦得住一个想回家的人呢?”

“你真的是山上的道士?”被王也躲开了几次“抓捕”,对方明显是不甘心。

“所以我是哪里不像道士了吗?”王也有些无奈,他还是头一次被人逼问这个。

呀,王道长可能是染了京城的贵胄之气吧。诸葛青在一旁眯了狐狸眼笑着。可能他们觉得您更像个少爷。

这时从后方走来一个衣着考究的人,对方瞬间停止了问话。来人上上下下打量了王也几眼,直接问道:“你是异人吗?”

王也一愣,因为这个问题过于敏感,他们反而并没有设计问题的答案。

诸葛青看出了王也的犹豫,走上前握住他的手,示意他承认就行。

“哎,这种事情,山上的道士谁不会点道术啊?”王也用丝毫不在意的语调模棱两可地回答。

“我觉得这个问题很重要。”那人鹰隼一样的目光看过来。

“是又如何?”王也摊了摊手,明显是不在意,“难不成是异人就不能回家了?”

“不能。”来人挑起讽刺的笑容,你可别以为我会轻易相信你,这年头,异人中想分一杯羹的人有,想维护世界和平的也不少,无论你是哪一种……”

“都不可能是我们的朋友。”

“所以家你现在是回不去了,我们在华山顶上,还有一项实验要做呢。”

“诶,先生,你也是异人吧,这华山也算是小道的家,你们要在这里做什么实验,难道小道还没有资格知道吗?”王也直起身子,他们的任务目标到了,自然也就不用再伪装什么,“这华山是无主之地,您要做什么小的管不着,但您要是做了些对华山不利的事情,在下可要为自己家讨个公道回来了。”

“小道士口气不小啊。”男人邪邪的一笑,“可惜不知道你的实力,能否配得上你的大话呀?”

“唉,劳碌命啊。”王也恢复了一副没有睡醒的样子,“打赢了就让我回家成不?”

老王,你是不是忘了问,他们那是哪一拨的人啊?诸葛青张了张嘴,到底还是没有说出来,算了算了,没有问就算一算吧,术士也就方便在这儿了。

嗯,火球不大不小刚刚好。诸葛青满意地点点头,伸手戳破了火球。乍一看之下还有几分疑惑,这全性的胳膊什么时候伸这么长了?仔细看了看才反应过来,合着只是打着全性的名号办事而已,那这些人…

“老青?”王也低声唤着。

“嗯,怎么?”诸葛青也不再思考,抬头问道。

“你还准备躲着?”王也挑了挑眉,“你可给武侯前辈保证的顶好顶好的,快过来帮忙啊。”

“哎呀呀,急什么嘛,王道长的英姿我还没欣赏完呢。”说着解了障眼法,出现在对方面前,“王道长就领我回他家一趟,哪来这么多拦路虎啊?”

“你……”刚来那人瞬间意识到了什么,“你们设计好的!”

诸葛青歪了歪头,装着不解的样子:“设计好什么了呀?我就去朋友家做个客。”

“只是朋友啊,老青?”

“嗯,王道长嫌我少说了一个字?”

“可不。”

“好吧,那去我男朋友家。”

那人咽了口唾沫,仿佛吞下了什么动物的食物,扭过头不再理他们,只对着身后吩咐:“你,你,赶紧回去看着阵法。”

“你以为还走得了吗?”诸葛青眸中精光一现,点地开局。

王也早就做好了准备,一招乱金柝定住了想要离开的人。

“老王啊,你也好好看看祖宗教的术法。”诸葛青脸上是飞扬的笑容,“风扬。”

风扬?八阵图?王也吃了一惊,屏息静立,看这术法到底特殊在什么地方。

只见方圆数十米之间,瞬间建立起了一个风场,妄图离开的人被这个风场紧紧的锢在周围,风场中风刃肆虐——虽然他被诸葛青好好的护在身后就是了。

不对,不应该这么简单,否则这狐狸也不会笑眯眯地说这是压箱底的手段了。风场的目的真的只是困敌吗?他可不相信这满场分散的风刃能轻易伤到罡气护体的异人。

到底是同为术士,观察了一会儿后,王也就反应了过来,之后就不可思议地张大了嘴,得,还是自个儿道行浅,前辈就是前辈,即使和自己一直脑补的形象有所不同……也是他景仰的前辈,果然是不能等闲视之啊。

——风后奇门能拨盘,诸葛亮不拨,他合盘。

天地人神四盘法术向来都是单独使的,如果把这四盘的法术结合到一起呢?地盘巽字法,对应天盘天辅星,人盘杜门,神盘这个时候……还刚好是螣蛇①。

这使出来得多大的计算量啊?王也咂咂嘴,控制这场估计还得费好大力气吧。

想归想,王也还是上前握住诸葛青的手,以炁相融,缓解了诸葛青的压力。

阵中人是已经乱了,诸葛亮甚至把八阵图的迷幻作用也融到了这里,用了一把幻术,也算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前辈这可是真厉害。”王也颇为佩服道。

“可不?”头上有薄汗沁出,诸葛青还是笑得一脸狐狸样,“我家祖宗自然不是徒有虚名啊。”

消耗挺大吧?王也用眼神询问。

还好。诸葛青回应。还有什么要问的?

应该不用了。王也抬了抬头,示意他去看山顶的火光。

“劳烦这位道友解释一二,这阵法是做什么用的?”庞统看着这大阵套小阵,实在不知道这群人是在作什么幺蛾子。

“道友有所不知。”对方明显是还没有放下戒心,说话时还小心翼翼的观察着庞统的脸色,“这阵法可以用来收集山中灵气为我所用。”

“山中灵气?”庞统皱了皱眉,觉得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对方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似乎是千万般不情愿:“我等资质不高,也只能靠着外力,才能有所进益。”

如果不是阿亮,我可能真就信了你的鬼话。庞统撇了撇嘴,嗤之以鼻。只怕这外力不是华山,是华山上的普通人吧。

方走了几步,庞统就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想来这个阵法应该是阿亮布的吧?明白,静的人已经到了,庞统往阵法附近走了几步,才又问道:“道友想要合作,还是把一切说清楚为好。”

“我等也是看道友面生,害怕道友是敌非友。不知道友来自华山,到底是来做什么呢?”

“这段时间修炼瓶颈期,来名山大川四处走走,找一找机缘啊。”庞统的谎撒得滴水不漏,“这不刚巧遇到道友,可是龙广的一大机缘呢。”

“道友过谦了。”对方摇了摇头,依旧带了三分犹疑,“不知道友对普通人什么看法?”

居然是这个目的吗?庞统心中已经猜到了三分,面上不动声色的回道:“他们和我们应该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吧。”

“道友能这么想是最好。”那人似乎放心的长舒了一口气,“那其他的同道中人呢?和自己迈向更高的境界相比,是否可以舍弃呢?”

“道友直言就是。”庞统也不想再和他废话。

“我们的这个阵法即能汲取普通人的灵气,也能汲取异人的炁,用于提升自身所用。”对方说话之间已和自己的属下隐隐形成了包围之势。

“这样么?”庞统自然有所察觉,已经缓缓移动到了阵法边缘。

对方也不再伪装,邪邪地笑开:“是啊,而且一个异人要比普通人有用的多。”

“是吗?首先,你要有那个本事利用我。”庞统了然地后退一步,一瞬间身形在众人面前消失,只留下绚丽的火光织成凤凰展翅的样子。

为首的直接愣住,不明白人怎么忽然消失了,急急匆匆行炁想要挡住火焰。

——奇门遁甲加上左慈的幻术布出的阵法,当年可以迷惑住吴昊天和颜雨,这帮人也不可能好到哪去。

眼看着凤凰火焰铺天盖地地涌上来,运炁全身防御的人才发现这火焰并非看上去这般声势浩大,而是准确找到了每个人的破绽攻击,妥妥玩了个以点破面。

然后在他们眼中,所有他们布下的大阵小阵都瞬间消除,这让已经被打到的人瞬间心态崩溃,在地上哆哆嗦嗦就差一句“何方大侠饶小的一命了”。

“阿亮算得真准。”最后他们只听见这样的一声。

还有从未听过声音的回应:“解决了,问一问主阵法,把这山上该撤的都撤了。”

带着三分娘气的声音接道:“地上趴着的,你们就快点招了吧,否则让本太傅审问的话,可不只是皮肉之苦了。”

“你们……”

“丧家的汪汪,好像忘了说了,你见到的当然也只是幻象而已啊。和本太傅玩小把戏,当然要做好虎落平阳的准备啊。”

“你们怎么知道……”

“你个死蚂蚁,虎落平阳是这么用的?这群家伙和虎有关系?哦,我想起来了,可能你是个坟墓里的老虎吧。②”

“臭火鸡,我怎么用你管得着?我看你才是落毛凤凰不如鸡呢。”

“嗯,两位,咱不如打一场吧?”这是实在看不下去的左慈。

“士元,仲达,别闹了。”这是十万分无奈的诸葛孔明。

“你们……”就是趴在地上想询问也插不上嘴的头领。

所以走上山来目睹一切的诸葛青和王也……好的,前辈吵架我们插不上嘴好吧,但这犹如三岁小孩的吵架方式……你们也稍微考虑一下在地上趴着的人的感受好吗?

山腰上的人表示:那我亲爱的道友们,听幼稚的吵架和吃柠檬,你们选哪个?

好的,我们是被柠檬和幼稚鬼打败的。

注:①出自奇门遁甲相关书籍杜门对应东南方巽卦天辅星,螣蛇是因为它属火,所有关于奇门遁甲的东西几乎都是胡扯,大家包容一下啊~

②我记得司马懿应该是有冢虎的外号,拆开看就是坟墓里的老虎啦~

————————————————————————————

爱我的小天使们~

评论(12)

热度(34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