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清韵

混史同/一人/全职/未定/es等等等坑,cp基本杂食❗️会在合集里分开❗️(手动画重点,过激洁癖党注意先看合集简介orz)点梗约稿大欢迎~

【一人/九九】皇皇者华(十二)

好嘛这个更新频率让我自己有点感动~嗯,你说我们走了这么久正剧我还是要证明一下自己可以写日常的😉 所以本章前半段正经谈事后半段放飞自我……其实这章完全可以叫“见家长”,祖宗在线battle王家人系列~

嗯,还是要再强调一遍,所有关于异人世界的公司设定都是私设,搞的所有事情都和原著无关无关无关~

其实我还是挺想看你们在评论里讨论一下剧情的啦~不然我一个人写好无聊啊【托腮腮】,你们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大胆地砸过来哒~


十二.谈笑生

诸葛白被拉跑的一刻当然还是懵着的,反应过来了才问:“不是,阿俞,我们去哪啊?”

“去个没有讨厌的人的地方。”诸葛瑾哪里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就是一点也不想在这个有可能遇到诸葛亮的地方多待而已。

“可是……”诸葛白回头看向刚刚离开的方向,在周围幻术的影响下自然也看不到诸葛青和王也和不明身份人的缠斗,只是觉得有点不知所措,“青他们还……”

“所以说你为什么要这么惦记你那个哥哥啊?”诸葛瑾闻言停下来,直接对着诸葛白把心里的烦躁全部释放出来,“他对你有多好?我拉走你他还是没追过来啊?”

诸葛白眨了眨眼,一点也没明白诸葛瑾到底在纠结什么:“青……青是我哥哥啊,为什么不惦记?你又不会伤害我,他追来做什么?”

诸葛瑾被诸葛白噎了一下,愤愤地道:“你那哥哥真是护得你不谙世事。”

“对啊,有青在,所以很多事我都不用担心啊。”诸葛白理所当然道,然后想起了什么又摇了摇头,“也不太对,有时候青还是很严厉的,就怕我出事要我认真练功的时候。”

这孩子!诸葛瑾简直要被气笑,完全不知道谈话的重点在哪里啊喂!不过下一秒他又转念一想,有道理啊,做哥哥的十有八九不都是这种矛盾的模样吗?

所以什么都没做过的诸葛孔明根本不配当他哥哥,对,就是这样。

诸葛瑾这样想着,不自觉捏紧了拳头,可是,好不甘心啊,他其实一点也没有和诸葛亮作对的念头,甚至于非常乐意帮他,但是一旦想到要面对他,就本能地烦躁,别扭得厉害。

这边诸葛瑾还在纠结,忽然面前就蹦出了狗熊一只,诸葛白直接被吓了一跳:“你你你……”

“那个……你,小可叫魏延。”魏延比他还委屈,明明见过的好吗?

“你要做什么?”诸葛孔明身边的人?诸葛瑾皱眉。

魏延看到诸葛瑾才舒了一口气:“是先生让小可来找你,嗯,有点东西想给你,先生说,要不要随你心意。”说着递上去一个噬囊。

“我不要。”诸葛瑾看都不看直接别过头去。

“嗯,先生说你可以拒绝的。”魏延也不多问,转过头就对诸葛白道,“先生让我带你去和你哥哥会合。”

诸葛白点点头:“好。”

诸葛瑾看魏延马上就领着诸葛白走了才反应过来,咬了咬牙,破罐子破摔地喊:“好嘛,那个,魏延,把东西给我!”

果然和先生说的分毫不差。魏延挠了挠头笑笑,依言把噬囊递过去:“先生说,你最好找一个安全的地方自己看,嗯,之后,你应该就愿意见他了。”



幻境散去,诸葛青和王也自然非常轻易就找到了诸葛亮。

不过画面……好像是有些不能直视的美……

诸葛亮是蹲着在安慰刚刚看到棉花糖消失的洛小叶,那边冷漠抱着胳膊站着,眼神一刻不停地落在他身上,感觉好像是……嫉妒?

嗯,祖宗,好歹注意一下后面露骨的眼神啊。无奈了仅仅一瞬,诸葛青就意识到还有正事要说,平复了一下因为跑过来有些惶急的心跳道:“祖宗,我们刚刚遇到了……”

诸葛亮笑眯眯地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示意他身边还有小孩子不适合谈过于严肃的话题,站起身道:“亮知道你们遇到了人,小白已经安排文长领回去了,等孙策他们回来会合,咱们路上说吧。”

上路的众人自然分成了两拨,吴昊天和颜雨自然是照顾着几个孩子,冷漠跟着他们落在后面,这时诸葛青才续道:“我们遇到了个会五行遁术的家伙,他似乎是知道华山上发生了什么,想要试探我们来着,遁术精深的话,从火海里逃出来并不难,十有八九应该是见到了士元先生的凤凰火。”

“嗯,亮猜到了,不然左慈先生也不会多此一举布下幻术了。”诸葛亮微微颔首。

左慈在旁边给诸葛青和王也比了一个“耶”的手势,一点也不觉得不打招呼就布下幻术有什么问题。

罢了不能理他正事要紧。诸葛青暂时无视了他,只对着诸葛亮道:“是,也多亏了左慈先生的幻术,根据他的话,我和老王都觉得,他有可能是公司的人。”

“哪都通,就上一次那个张楚岚‘工作’的地方。”王也补了一句。

“嗯?”诸葛亮自然不如他们了解异人世界的圈圈绕绕,示意他们说下去。

“我暗示了他们帮忙的可能是家里的长辈,”诸葛青严肃道,“虽然哪个势力都有可能有顶尖的术士存在,但是不可能有任何一个术士敢打包票说一定能算出和诸葛家有关的东西,而那人也说,他可以用其他的方法探查出来事情始末,请我们去的事,只有公司的人知道。”

王也接过话头:“虽然张楚岚那家伙偶尔不靠谱,但是事关重大,应该不会不和我们说一声就把转世者的事告诉公司,按理说公司不会知道先生你们的事,所以,公司内部有问题。”

“本来当时我就觉得奇怪,华山上的事说是有阵法,但到底和奇门关系不大,为什么张楚岚非要让我和老王去,这样看来,他应该是知道公司内部有人和别的组织有联系,说是害怕走漏消息也好,故意卖个破绽出来也罢,总之拿我和老王布了一个烟雾弹。”诸葛青细细解释着,“但是后来祖宗掺和了进去,这家伙就将计就计准备用这个劲爆的消息引蛇出洞。”说到这里有些不好意思,“会不会影响您的安排啊,祖宗?”

“无妨,你那位朋友另有打算,亮当时就看出来了。”诸葛亮听完并没有什么表示,只是笑道,“小事而已,最后到底还是要借一下异人的力量,他要是愿意提前通气就提前说吧。”

嗯,是有那个自信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祖宗。

“但是被坑了一把有点不爽啊。”诸葛青喃喃道,王也安慰状地拍了拍他的肩:“刚刚那家伙电话都不接,不知道是不是心虚躲起来了,没关系,等这边事解决了有他好看的。”

“不爽的话,你们坑回去就好了。”诸葛亮也不看他们,轻描淡写道。

诸葛青愣了一下,几乎怀疑自己听错了:“祖宗你说什么?”

“亮说,”诸葛亮挂着意味深长的笑意,“你们找个机会,坑回去不就好了?”

这是……活了几千年的祖宗吗?诸葛青觉得现在情况有点像小朋友打架,咽了口唾沫:“祖宗你没被司马懿附体吧?”

“亮好心好意想帮青出个主意,看来青不需要啊,那就算了。”诸葛亮挑了挑眉,自顾自加快了脚步。

不……不是……诸葛青和王也对视一眼,诸葛武侯给的坑人主意,怎么能不要啊?

“诶,祖宗等等!”几步追上去,发现那边冷漠已经开口问道:“所以说孔明,你也打算来个将计就计?”

“嗯?”诸葛亮笑着看他,“将谁的计又就谁的计?”

诸葛亮这一问直接是把三个人都一起问倒了,完全没有理解他想表达什么意思,半晌王也抽了抽嘴角,看了眼诸葛青就知道自家狐狸也明白过来了,无奈扶额在心中慨叹:

就说呢,那是诸葛孔明啊,就这种情况谁知道是谁设计了谁啊?

而冷漠却直接接道:“宴会,那场宴会,比起化解曹孟德和袁绍的矛盾,你更想看看不可控的因素到底还有哪些。”目光定定地看着王也。

是啊。王也一拍脑门,要是不说他都快把这事忘了。

“嗯,小漠漠说得不错。”诸葛亮挑了挑眉,偏头去看王也,“你可以把你们那个朋友请过来嘛。”

不知道为什么,觉得你是故意这么喊我的,孔明。冷漠在心中苦笑,是刚刚的事,让你提醒我,我不是周公瑾,也不要妄图把自己当成周公瑾吗?

当然如果诸葛亮真的知道冷漠在想什么估计也只能表示:您想多了,顺口而已。而现在他只是似笑非笑地看着王也:“你们如果想多请点朋友来聚一聚也是可以的,不过要保证可以信任哦。”

祖宗就是祖宗。诸葛青暗暗叹了口气,确实是什么都安排好了。转头看去就见到王也欲言又止的模样,有些疑惑:“怎么了老王?”

虽然觉得能拖一天是一天,但阿青都开口问了,就……于是乎诸葛青目瞪口呆地看着王也一口气说完:“就是那个武侯前辈我家老爷子想见青的家长祖宗您看是您去还是去请岳父大人?”

咳咳咳咳咳……老王我以前真没看出来您能用这么快的语速说话,诸葛青直接被呛了一下,不对这不是重点,不是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先告诉我一声啊喂!

王也此时只能无视自家狐狸妄图秋后算账的眼神,有些尴尬地扭过头,看都不敢多看自己敬仰的前辈一眼,怎么觉得前辈同不同意都不是啥好事啊。

“哦?”诸葛亮神色玩味地挑了挑眉,“那就去见一下吧。”

不是我觉得……诸葛青艰难地咽下刚刚要说出口的话,你们大概也要问一下……我的意见?

不过自家老爹也不可能在祖宗面前有什么意见似乎他反对也没啥用。

诸葛青破罐子破摔地和也是一脸震惊的冷漠对视了一眼,十分难得地达成了共识——这场会面,估计局面会朝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呢。



我说……什么来着?诸葛青和王也战战兢兢地跟在诸葛亮和非要作为家属跟着的司马懿后面,觉得有那么一丝丝的生无可恋。

不是,老青,这也不能怪我,谁知道这司马太傅会抽了风似的跟过来啊。王也不服。

祝愿这位别玩的太嗨,不然给我们家人丢脸。诸葛青扶额。

于是乎刚刚进门就看到王老爷子迎了出来,见人就喊:“嘿,亲家公啊!”

诸葛青:“……”

王也:“……”

司马懿:“噗嗤。”

“好说,不过我不是青的父亲,他父亲有事走不开,我就替他来一趟。”诸葛亮倒是面色不变,十分得体地和王卫国握了个手。

王老爷子摸爬滚打多年什么场面没见过,当下看着诸葛亮和自家儿媳相似度高达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相貌瞬间得出了绝对是直系血亲的结论,也识相再不问下去,然后嘿嘿笑了:“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进去坐,进去坐。”

进门王夫人王二哥王二嫂都在,王也有点想现在夺门而出,不是,八点档狗血家庭伦理剧给他和阿青下饭就够了可千万别惹到这位头上啊,不然我可是没一点办法只能坐视你们被欺负啊。

诸葛青对上王也的眼神,非常好心地提醒他:我记得在你家人眼里,我的职业是十八线小演员?

这茬差点忘了,可别一会儿在把话题挑到包养门上咯。还没等王也想出个怎么跳过这个话题的主意的时候,那边家长的聊天已经一团和气地开始了:

“不知道这位是?”

“哦,我是村……咳,诸葛先生的朋友,也在这儿就顺路来看看。”司马懿挑眉笑道,“给阿青壮一壮娘家人的排面。”

诸葛青:不需要谢谢,请这位还没追到祖宗的司马太傅停止这种占便宜的行为。

“哦哦哦,这样。”王夫人幸幸地收回了打量的目光问道,“嗯,之前也没问过,不知道阿青家里是做什么的呀?”

问的是诸葛青不过压根没指望他回答,诸葛亮就会意接过去,思考了一下答道:“阿青的父亲……算是做旅游行业的吧。”

虽然说诸葛村确实是个景点吧但是……老祖宗您这么编排您后人就不怕……好吧他真的不怕。王也自己否认然后自觉闭嘴。

偏偏王老爷子又接了一句:“您呢?”

“我?”诸葛亮眯着眼笑,“看风水的。”

“噗——咳咳咳……”诸葛青实在没忍住一口茶喷了出来呛了一下,王也着急忙慌地给他拍背顺气,连带着王卫国和王夫人也一并把大部分注意力放在了他身上:“诶呀慢点,没事儿吧?”

“没事。”诸葛青缓过来擦了擦嘴,觉得自己对祖宗的认识还是需要再深一点,我是不是应该庆幸您没说自己是摆摊算卦的?要这句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八成就被家教极好的诸葛家后人集火围殴了好吗……可说出这话的是武侯本人,那诸葛青身为后人能说的也就只能是——祖宗您好幽默啊,呵呵。

诚恳查户口的王家人并没有放过幽默的诸葛武侯,话题兜兜转转又回到了诸葛青身上,王夫人拉着诸葛青的手,一脸中国好婆婆的模样道:“说真的,我和他爸都挺喜欢阿青这孩子的,懂事疼人,比我们家老三强,就是这孩子什么事也不让我们帮点什么忙,您看这……”

明白,还是没从给小演员资源的资本家模式里离开。王也从领诸葛青回家正式介绍后的第一天起就深受其害,关键是也没法向自家人说明阿青就没把演艺圈的“事业”当回事儿,否则就冲这狐狸的条件,单看那张脸,需要人拿资源捧吗?

“就是说呢,现在在圈子里混啊,没点后台容易被人欺负,当年不也……”二嫂话没说完就被王亦打断:“说什么呢?”

司马懿大半心思都在诸葛亮身上也没妨碍他从聊聊几句话中听出些门道,毕竟都是从士族门阀里摸爬滚打出来的,话中有什么味道还是能明白的,本着身为娘家人的自觉,狡黠一笑问诸葛青:“不是吧,诸葛青,真有那事你怎么不把人揍一顿?没事,医药费你爸不出我给你出啊~”

揍了,谢谢,请您闭麦。诸葛青是真想把司马懿嘴堵上,这点子破事除了给王也闲聊调侃过之外压根没给家里人说——反正要是真想查也谁都瞒不住,现在的重点是……小心翼翼抬头看了眼自家祖宗又低下头去,祖宗知道这事……会是什么反应啊?

老祖宗气定神闲地看了看低头装鹌鹑生怕被指责不务正业的后辈,然后勾唇一笑:“这事儿啊,如果王也同意,我这儿没意见。”

后辈灵光一现慌忙不迭地接上:“对,老王同意,我没意见。”

不是……你们诸葛家果然一窝狐狸喜欢落井下石,皮球踢到我这儿我还能说什么?说我乐意包养阿青?那下一次再进诸葛村就铁定就别想再出来了。王也觉得有理由怀疑狐狸在报没给他提前通气的仇,但他能怎么办呢,只能装傻充愣:“对,对,是我不同意,老青要是天天出去抛头露面就没时间陪我了,我无聊可不得联系一下之前那些道士朋友……”

话说到此最先坐不住的是王老爷子,这么多年害怕从王也口中听到“道士”的病依旧没好,咳了一声打断:“诶呀,人家小年轻想做什么咱们操什么心啊,自己乐呵就行,咱家还供应不起吗?”

好了完美解决。诸葛青长舒一口气,后知后觉地发现,不是啊,解决了?合着就需要老王一句话?你祖宗果然还是你祖宗,不留痕迹地解决问题。

“对啊王老板,”司马懿一拍大腿,“对于年轻人的事,他们自己处理还能多点情趣,咱们插手不是破坏气氛嘛。”

“喝茶,喝茶。”生怕再从这位口中听出些什么奇葩恋爱论,王也十分有眼色地把茶水续上。

于是乎场面不出意外地变成了家长谈笑风生小辈瑟瑟发抖,也幸好诸葛亮以有事为名谢绝了出去一起吃饭的要求,否则王也看这模样觉得自家老爷子再和武侯聊一会儿怕不是会想和他结拜,罪过罪过。

出门之后诸葛青还拉了拉他:“老王你说,要是你家人知道和他聊了这么久的是诸葛武侯本人,会是什么反应?”

劫后余生出了一身冷汗的王道长很是认真地想了想:“我猜他们也许会想把提出要包养你的那个自己打死。”

————————————TBC————————————

嗯,如果你们想看,我还是很愿意加个番外写一写祖宗和王老爷子到底都谈了些什么的……也欢迎有脑洞的同学告诉我然后我一起加进去~

评论(20)

热度(33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