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清韵

混史同/一人/全职/未定/es等等等坑,cp基本杂食❗️会在合集里分开❗️(手动画重点,过激洁癖党注意先看合集简介orz)点梗约稿大欢迎~

【一人/九九】皇皇者华(六)

觉得自己这两天好勤奋~本章大量统亮回忆杀出没~庞统性格私设,属性按九九设定大概是火吧……就沿用了,嗯,不喜轻拍~

六.忆往昔
“龙!”这久违的称呼让诸葛亮半天没反应过来,记忆中的师兄……士元……你……不再误会我了么?
前世的记忆片段就这么毫无预兆地浮现:

水镜山庄。
“你叫诸葛亮?”庞统趴在窗框上看自己新来的小师弟,“那个,我叫庞统。”
“庞师兄。”诸葛亮从书中抬起头,对着庞统浅浅笑开。
“咳……”似是被那笑容惊艳到,庞统颇不自在地清咳一声,歪着头道:“别老是在房里看书啦,咱们出去玩会儿?我带你认识一下这个山庄好不好啊?”
“阿亮?”
记忆中除了家人还没人这么叫过自己,诸葛亮身形一滞,什么拒绝的话都说不出来了。“好吧,谢过师兄了。”

“哟,阿亮你这……”庞统左躲右闪地越过房间内的机关,“还是这么喜欢研究这些小玩意啊。”
“士元。”诸葛亮见是他来了,伸手在身旁机关上一拉,什么弩箭绳索都收了回去,“来了也不在门口喊我一声,可别伤到你了。”
“这么瞧不起你师兄啊?”庞统站在书案前挑了挑眉毛。
“不敢不敢。”诸葛亮急忙笑着作揖,“师兄坐,亮给你赔礼了。”
庞统却不再纠结这个,俯身上前神秘道:“听说水镜先生给你赐了‘卧龙’的称号?”
“承蒙先生厚爱。”诸葛亮不动声色地翻着手里的书。
“卧龙凤雏……阿亮不觉得很搭么?”庞统饶有兴趣地敲了敲书桌,“所以,阿亮不介意……今后叫你‘龙’吧?”
“你这么喊,在这山庄里还好,出去可别连累亮让人家以为亮有心争这个天下。”诸葛亮收拾着桌上的书,语气波澜不惊。
庞统一把按住他的手:“这个师兄自然晓得,阿亮……这个称呼,能不能只有我叫?”
诸葛亮猛地抬头,敏锐地捕捉了庞统眼中的紧张,一时间就这么愣住,保持着这个状态半天没动。
“那个……不愿意没关系的……”还是庞统先打破了沉默,不好意思地缩回手。
诸葛亮却反手抓住,微笑道:“想来,也不会有似师兄这般胆大包天之人敢在这混乱的世道这么称呼亮了。”
这是答应了吧?庞统一瞬间笑开,其实他心里还是有更过分的要求的……不过如今,这样便好……

“九天?”诸葛亮看着庞统献宝一般给他看的精灵,有些诧异。
“可不是。”庞统收了九天,似少时一般往诸葛亮身边凑,“这么多年终于找到了,怎么样啊龙,可以收留我了吧?”
“有没有亮也不敢拒绝士元啊。”诸葛亮往旁边挪了挪,任由庞统和他一起坐在一个人的位置上,“不过说起来士元啊……”
“停停停,知道你要说什么,不会让其他人知道的。”庞统伸手搭上诸葛亮的肩,“不过在你府里知道你有设阵法的习惯么。”
“士元你到底知不知道亮在担心什么?”诸葛亮有些无奈,关切道,“九天是八神之一,属乾金之相,但你的命格里有火劫,火克金,你收这九天是等着天道烧你是不是?”
“这个统当然知道啊。”庞统却是不担心,“不过你没看到统刚刚收了就来你这儿了?毕竟是奇门遁甲中的神,在你身边的局里还能翻出什么风浪不成?只要安心待在你身边,统还怕什么?”
“你这么说,亮可不敢赶你走了。”诸葛亮无奈叹了口气。
庞统却伸手把人揽到怀里:“龙,这么多年……我只是希望能帮你,你这人什么都不肯给别人说,所以统只能去猜,看你这么在意八诈神,统这么收一个应该会省你不少事吧?”
是会省不少事不假,可亮真的……不愿意你们掺和进来啊,你也是,公瑾也是,非得来趟这个浑水,知不知道后来可能会受多少苦啊……
见诸葛亮不答话,庞统眉目间也漫上苦笑的表情:“你还是不愿意说……你到底知道了些什么啊……”
“收九天……士元受了不少苦吧?”诸葛亮当然不会回答,伸手回抱住他,“多谢了。”
“我们还说什么谢啊。”庞统拍了拍他的背,像安慰少年时做了噩梦的师弟一样。
“不管怎么样,师兄都会陪你走下去的。”

“亮算太乙数,今年岁次癸巳,罡星在西方;又观乾象,太白临于雒城之分,主于将帅,多凶少吉。”士元……希望你可以逃过这一劫吧……
流星划过,诸葛亮手里的酒杯应声而落,狠狠咬住嘴唇才忍住即将掉落的眼泪,士元……都说了不要一个人……不要一个人离开的……
直到入川过程中途径雒城,诸葛亮才发现不对的地方,这个地形……不对……不应该啊……
一阵恍惚,身边赵云扶了一把:“军师?”
“无妨,子龙先带人进城吧,亮去士元的墓看看。”诸葛亮一瞬间收好情绪,沉声吩咐着。
赵云犹豫了一下,还是应了:“军师注意安全。”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站到庞统墓前诸葛亮还是有些不太理解,按理说……
“诸葛孔明……”士元的声音……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要害我……统做错了什么你说啊?”什么?什么害他?
“总有一天,我会找你要一个解释,不是说了有转世么?好啊,那我会提醒后来的所有‘庞士元’问你诸葛孔明讨一个说法!”到底是怎么回事?士元误会了些什么?
点地开局,入内景算了一卦,睁开眼再站起来便攥紧了拳,天道……这是你给的惩罚么?这又如何,难不成亮还会退缩?好,既然你挑衅在先,亮今后也不会再留情面。
不就是和老天搏一局么……
阵中忽然有动静,神盘……九天?诸葛亮愣愣地看着九天浮在自己面前,精神交流之下自然明白了事情发展的经过,忽然笑开:“亮知道了,没事的。”
“不用和他解释……待什么时候,亮想到方法破了他的死劫,再说吧。”
“去吧,亮不在身边,你可得保护好他。”
收了阵,点了香在庞统墓前拜了三拜,误会?怕是这条路走下去,误会的人会更多,不过亮既然不怕公瑾误会,便也不会怕你误会……
只是,七星灯……还是要用这迫不得已的方案么?不过不论会发生什么,亮都会尽自己所能,让你们逃过这天道的游戏。
士元,亮知道,你一直都想让亮喊你……
“凤,你好好歇着,剩下交给亮吧。”

回头看去当然是庞统,收拾了一番的庞统自然恢复了气质雅甚的模样,冲着诸葛亮扬起一抹和千年前一般的笑意:“龙。”
趁诸葛亮和司马懿都没反应过来直接伸手抱住:“龙,好久不见。”
这个怀抱……确实好久了。诸葛亮微笑,感觉到那人甚至还害怕忽然抱住碰到他的伤口,轻地仿佛不敢触碰。
“抱歉……错怪你了。”声音闷闷的。
“没关系……现在又是怎么知道的?”
庞统依依不舍地放开怀中的人,咬了咬唇不好意思道:“那一夜后和九天交流了一下。”
“行了行了,都过去了。”诸葛亮明显是不想让他再纠结这些。
“过不去。”庞统抓住诸葛亮的手,认真道,“这么久的记忆,九天都给我看了,我……”
“其实你的误会还是个好事。”诸葛亮浅浅笑开,“要不是有你的误会一直提醒着亮,亮怕还没有那个决心真正和天道宣战。”
庞统也噗嗤一声笑出来:“强词夺理,果然是诸葛孔明。”
“喂,我说你们两个就站哪儿叙旧?”一旁传来司马懿不耐烦的声音。鬼知道这个庞士元哪里跑来的,一来就上手抱真是……
“司马仲达?”庞统皱了皱眉,“你给阿亮找了多少麻烦?还在这儿捣乱?”
阿亮……喊得挺亲切么……司马懿咬牙切齿:“说得好像你找的麻烦少一样,要不要我给你数数?”
“你们先停一下,”诸葛亮没办法只能挡在两个人中间,“重要的是先把事情解决,有问题咱们回去再说。”
“说起来你这‘贵人’到底又没有办法破了这阵法啊?”讨论起正事司马懿也不忘了加了分讽刺。
庞统四处看了看,也感受到了特殊的波动:“我本来是来养护九天的,没想到在这儿遇到你们……龙你要破这阵法?”
“嗯,原因今后解释,亮可以用离字诀破了阵法,但我们都不会有时间一个一个破,本来亮也不会想到用那个方法,正巧士元来了……亮想着……”诸葛亮挑起一抹狐狸似的笑意,意有所指地看着庞统。
到底是有前世的记忆,默契还是有的,庞统当下便明白了诸葛亮的意思,指尖火光跳跃:“明白了,不能从外面破,我们来试试从里面。”
都是聪明人看这架势司马懿还能有什么不明白的?眼看有机可乘立刻窜到诸葛亮身边:“村夫,既然这样我们找个地方等吧?”
还想破坏我和孔明的二人世界……没门!

蜀宅难得这么热闹,东吴的曹魏的围了一圈,中间的焦点当然是成功模仿了诸葛亮的诸葛青和王也。
“你的意思是你们诸葛家一脉传到现在?还有什么……‘异人’?”首先炸开来的果然是吴昊天。
“是。”诸葛青点头,继续解释着,“我们的能力有点像你们的属性,就像你的雷属性几乎和我们那天师府传下的阳五雷一模一样。”
“而且……”王也在一旁插话,想了想张楚岚的嘴脸,“你和那位传承雷法的人……应该也会很想见到对方的。”
“我没算出你们诸葛家的事来,为什么?”苏万玲面前的铜钱摆成一个卦象,抬头盯着诸葛青。
诸葛青向那边看了一眼便已了然:“金钱课?这位姑娘也是术士吧?”
王也知道这些东西他不太了解,于是把疑惑的目光投向诸葛青。
同时接受到苏万玲王也两道目光的诸葛青只得笑笑解释道:“这个算卦方法取自周易,和奇门遁甲是不同的体系,小时候打过基本功,所以会看卦象。”明显是曹魏那边的,那么,“请问这位姑娘是?”
“苏万玲,”苏万玲点了点头算是施礼,“郭嘉的转世。”
“郭奉孝?”好吧他已经适应这种性别乱窜的情况了,“所以旁边那位先生……”
“夏泽宇,你也可以叫我曹孟德。”夏泽宇睨了他一眼,“你还没回答问题。”
这边王也接了夏泽宇不太友好的语气:“以武侯前辈的能力,要屏蔽这个很简单,诸葛家在异人世界也不活跃,便是藏拙的来着。”
怎么忽然语气这么冲?诸葛青拉了拉王也,询问的目光看过去。
只许他维护他们家人就不允许我维护了?王也挑了挑眉,你解释你的,其他有什么都我来接。
“看孔明的意思是要你们当这两类人之间的连接者,”冷漠斜倚在一旁的柱子上发了话,“大概知道些孔明所做之事内情的几乎都在这儿了,你们放松些,都是合作者,无妨的。”
“嗯,”诸葛青点点头,“我们异人世界也很乱,具体就不多说,但是还是要提醒一下,根据我们的经验,异人应该可以看到变了身的转世者,所以如果碰上没有玉石的异人,你们也不要掉以轻心……可以试着报一下我和王也的名号试探试探。”
“这个晓得了。”张飞不耐烦道,“所以那神棍让你们来应该不仅仅是为了昨天晚上的事?”
“还有就是带的那句话了……”诸葛青想了想,“最初的玉石在谁那儿?”
“这儿。”夏泽宇答了话,“怎么了吗?”
“祖宗说那后面的秘密不是你们现在可以接触到的,”诸葛青微微睁了眼,认真道,“祖宗都用了警告的语气,你们最好还是信他。”
夏泽宇却无所谓道:“无事,我已经不渴求那里面的力量了,等孔明回来给他就是。”
“所以先生究竟什么时候回来?”魏延没忍住插了话。
“这个估计要看那边的事顺不顺利了。”诸葛青摇了摇头,想起了什么,“昨晚祖宗在内景里告诉我让我带着左慈先生过去,不知道是哪位啊?”
在人群后的左慈闻言走上前,依旧是兜帽遮面看不清面容:“哟,孔明居然想起来我了,不知道又是什么棘手的麻烦事。”
诸葛青方要答话,冷不防身后一道金光闪过,王也反应比他还快,拉了诸葛青一把,瞬间开阵土河车。
定睛看过去才看到是一席金色衣服的女子,王也皱了眉,上前一步,语气几分不遇:“敢问阁下是?”
“袁绍。”宁悠悠也不废话,长鞭向前一抽,“我不管你们商量什么,反正首先得先把我的仇报了,否则休想提合作的事。”
“喂,谁非得要和你合作了?”吴昊天撇了撇嘴,不以为意。
“昊天。”冷漠冲他摇了摇头,现在每一份转世者的力量都得利用起来,更何况袁绍那里还有一个八诈神。
这又什么仇什么怨啊?王也一脑门子黑线,武侯前辈你还真瞧得起我们……“你的仇人,关青什么事?”
在王也身后诸葛青还担心什么,刚刚就在内景里问了一遭,然后差点没被这恩恩怨怨吓一跳,颇为同情地拍了拍夏泽宇的肩。“老王,她的仇人就是这位。”
王也抬眼看到夏泽宇愣了一下:“没看出来你是个渣男。”难道真的是曹操好人妻?
何止渣男根本就是个色鬼。陆小璐在心里吐槽。
东吴的人压根没掺和问问题这件事情,反正冷漠也在结束了问他就行,于是坐在这里颇有些坐山观虎斗的架势。
“悠悠,”夏泽宇无奈道,“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
“反正我袁绍与曹孟德势不两立,你们自己看着办。”放下一句狠话,头也不回地走出门去。
行吧……这事还真不好办……祖宗您辛苦了。诸葛青和王也对视,都看出了对方眼中的无奈。
“没事,青你们有事就先走吧。”黄月英走过来柔声安慰道,“这事情先生也在想办法解决,你们就不用担心了。”
“记得告诉他,我们都在等他回来。”
——————————————————————————————
嗯,并不知道下一更在什么时候……

评论(30)

热度(3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